辣味螺蛳🐚(跳槽缓更)

青春无悔不死
永远的爱人
存文用,杂食人,CP多。
其实并不能吃辣。

【全职多CP群像】架空向 -时核-13

预警:主cp是叶蓝,涵盖其他CP.介意可先阅读预警-【食用说明  】

本章主要是双花,走剧情,一句话叶蓝

-------------------

十三:苏家兄弟

 雨夜之中,惨白的月光之下。

  男人散发着杀气,紧紧握着手中的长剑,一招一式之间都带着不可阻挡的凌厉气势。由血召唤的长剑,每一次出招都带着嗜血的凶狠,招招致命,步步紧逼。

 连带着剑面上反射的月光都透露着连光都能切断的凶狠。

  来人也并不是善茬,以守为攻,每挡下一刀都暗中用力对抗,似是指防御,脚步的坚韧却实实在在地暴露了主人的游刃有余。

一时间场上刀光剑影。

暴雨越下越大,冲淡了来路上乔一帆的血迹,孙哲平估算自己的剑能出来的时间,放弃了试探。

将来人限制在剑法中,大喊一声:“葬花!”

 

许博远总算是见识到了,什么叫以血为刃。

剑在快速的出招中形成的剑影,竟然像是有了生命一般凝聚在一起,凝结成一只血色的巨龙,从敌人的背面跃起,张开血盆大口,猛地从头吞噬,将整个人怀抱在血色的牢笼中。

来人甚至来不及尖叫,就止住了行动,连剑也握不住,掉落渐渐消失......

紧接着是魔神的怒吼,血色屏障一阵扭动,渐渐安静了下来。

片刻后,剑与血龙化为一滴血,融进主人的手心,无声无息就这么将魔神吞噬掉了。

“可以啊大孙,还是这么帅。”叶修鼓起了掌。

“过奖了。”孙哲平撇过头,轻松地笑了笑,“我任务算是完成了。”

 

这一晚可算是危机四伏,先是虚空鬼的吴羽策在虚空之地里失踪,后有魔神顺利进入教会攻击了许博远。

不对,或许说,只是攻击那个房间而已。

有什么在步步紧逼,叶修觉得头疼,但是又想不清头绪。

时核已经虚弱到了虚空鬼能被人类带走的地步,攻击的魔神多半是通过虚空之地逃窜出来的,不然大主教不可能没有感应,而攻击那个房间,如果按照之前推测的,魔神在和军部做交易,那么他们只可能是来暗杀自己的,只是阴差阳错自己不在房间里。

但是现在他无法出手,叶修试探着想要召唤自己的长枪,却是无果。

神选之力总归是被军部毁了,无论怎么恢复。毕竟跟孙哲平那种以血为媒介的系统不同,战法系的神选者细胞粘合度本就低,更多是调动周围的元素以自用。

但愿,张佳乐能成为最后的筹码。

 

孙哲平在那天晚上就说了,张佳乐会找机会过来。

说曹操,曹操到。

原来的房间是没法住了,叶修只能带着许博远搬去了顶层。那日的敌人就是从窗口突然闯入,导致许博远现在看到窗户都还心有余悸,而张佳乐偏偏好生就喜欢窗口进屋。

当许博远看到一只手从窗口探进来的时候,下意识把满满一碗汤砸了过去。

张佳乐就这么头顶着蛋花出现在了教会。

 

王杰希的书房里。

王杰希斜眼看着眼前狼狈不堪的人,有些幸灾乐祸:“我怎么不知道我这里成了收容所?”

张佳乐丝毫不介意,反而哥俩好似得搂住了王杰希的肩头:“哎呀,普度众生嘛!”

“我拒绝普度军方的。”

张佳乐指了指墙上的神的画像:“我说的是神普度,没说你。”

王杰希的脸气得跟猪肝一样。

“喏,你说你来干嘛。”叶修点了根烟。

“二代也要死光了。”张佳乐撇去了吊儿郎当的样子,严肃地看着叶修。

“我哥还活着。”张佳乐顿了顿,“苏沐秋还活着。”

 

这个要追溯到以前了,那个时候苏沐秋、张佳乐、孙哲平还都是各自背着小书包上学校、上课打瞌睡下课玩泥巴的年纪。

苏沐秋是张佳乐的远方表哥。

苏沐秋家里原先有个妹妹叫苏沐橙,父母分家的时候妹妹被带走了,张佳乐妈妈觉得这孩子太可怜了,家庭不幸手足还被带走,这要觉得有发展成反社会人格的倾向。于是当即立下把刚上小学的张佳乐扎上小辫子套上裙子送了过去。

试图给这个反社会人格的孩子带去一点安慰。

对此苏沐秋捧着妹妹寄来的书信恨不得竖起中指,去你妹的反社会人格。

对此张佳乐一脸愤怒,去你妹的安慰。

然后两个小霸王竖起中指在苏家中庭打了起来。

穿着小裙子还矮了一头的张佳乐第一仗,败落。

 

“姐姐你看两个小孩感情多好啊。”

“是啊妹妹,那我就走了啊。”

两方妈妈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张佳乐妈妈毫不留念地走了。说得倒是简单,张家经商本就忙得不行,张佳乐时常被丢下。这姐妹家有个同龄的哥哥,张妈妈觉得是个玩伴,也能拉拢一下关系,商人头脑至上干净利落把张佳乐丢给了苏沐秋。

张佳乐从小好胜心就强,自从神选之力觉醒之后,他家就时常面临着新一轮的房贷危机,然后被能力更胜一筹的老妈拎着耳朵警告,炸一次手雷就打屁股一下,还要告诉街坊邻居。

张佳乐倒吸一口凉气,老妈你狠。

苏沐秋也好不到哪里去,被老妈威胁在私下用手枪就拎去街上唱歌,从此苏沐秋只能郁闷的拿手枪打天上的鸟,还打不准。然后那些子弹打到哪里去了呢?苏沐秋在一个晚上突然想起来这个问题,然后觉得没啥关系又睡了下去。

孙哲平很郁闷,他种在窗台的花,总是莫名其妙地东倒西歪,忍无可忍的孙哲平决定在阳台埋伏一天。然后顺顺利利被一颗没啥威力子弹打中了脑袋。

他决定下楼去理论一下。

张佳乐又输了一轮,简直憋屈到爆炸,在张家的铁血政策下长大的张佳乐决定遵循家规三百二十三法,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在老妈跟姨妈出门喝茶关上大门的那一刻,张佳乐掏出了手雷。

然后苏沐秋掏出了小手枪。

战斗一触即发。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反正,孙哲平就是那个倒霉蛋。

先是被子弹崩了脑袋,苏家又因为小主人打得热火朝天而无人理会铃铃作响的门铃,孙哲平只能去爬围栏,经历几次挫折后,终于顺利进了中庭,看到了那两个小霸王。孙哲平的突然出现吓得张佳乐手一抖,手雷直接甩了过去,结果孙哲平被炸了个正着。

苏沐秋这个时候倒是体现了自己作为哥哥的价值,一脚把被炸的晕乎乎的孙哲平踹出了中庭。

从此,幼小的孙哲平在心中留下了阴影,苏家的那两个小魔头不能惹。

张佳乐是头一次见有人能抗住自己的雷,顿时心里算盘噼里啪啦打了起来。

此人可用!

 

深得老妈真传的张佳乐,在一个午后,趁苏沐秋睡觉的时候,挤着两滴眼泪跟姨妈说,哥哥思念妹妹成疾,你再给打扮打扮吧。

姨妈老泪纵横,你这么关心哥哥啊。

张佳乐在姨妈看不到的地方翻了个白眼,可不是么,不然我能这么牺牲么。

然后张佳乐在姨妈的精心打扮下摇身一变成了皇宫里的小公主,虽然是自己想出来的计划,但是看到镜子一瞬间,张佳乐小辫子差点翘上了天,老子真他妈好看。

所以说,接受能力很强真的是一个坏事。

然后张佳乐去苏沐秋房里留了一封“下午四时半,西河旁决斗”的书信后就出门了。

西河是他蹲点了好几天得出来的好地点,每天下午四时孙哲平都会沿着西河放学回家,这一片又是富人区,也少有其他人路过。

张佳乐蹲在树上,笑得花枝招展的。

苏沐秋啊苏沐秋,你给本大爷等着。

孙哲平的身影已经从远处可见,张佳乐手脚麻利地从树上溜下来,蹲在路边,拿出风油精往眼睛边上晃了晃,然后开始放声大哭。

从孙哲平的角度看,就是路边有个哭得梨花带雨的小姑娘,作为X国财团的继承人,孙哲平从小就被教育得像个绅士一样,于是他伸出了援手。

然后小姑娘哭诉被苏家的小子欺负了。

然后孙哲平本着骑士精神把四时半出现的苏沐秋揍了一顿。

虽然他事后很奇怪为什么苏沐秋好巧不巧会刚刚好出现。

后来孙哲平被拎着去了苏家道歉,然后瞥见了在二楼的张佳乐,那张嚣张的脸绝对没错就是那天的小姑娘。

真的,不能惹,苏家这两个小魔头。

孙哲平的老爸是个特别严肃的人,立马两大巴掌抽了过去,孙哲平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愣是没把张佳乐供出来。张佳乐在二楼听着一声一声的巴掌,心里一抽一抽的,后悔得不行。苏沐秋顶着头上的黑眼圈回房的时候,看到蜷缩在沙发后面眼睛红红的张佳乐,一下子也没了气,走过去揉了揉张佳乐的头。

“哥哥以后不欺负你了,别再这样了。”

张佳乐不爱哭的,但是那一刻眼泪愣是没憋住,流了下来。

从此以后,苏家俩魔头手拉着手横行街道。

 

张佳乐哭够了想去找孙哲平道歉,苏沐秋指着孙家说孙哲平被禁足了,张佳乐吸了吸鼻子说这能难倒乐爷?

然后苏沐秋看到张佳乐手脚麻利地爬上了孙家的窗户下巴差点没掉到地上。

张佳乐觉得自己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那天晚上爬的窗户正好就是孙哲平的,脸上还肿着的孙哲平看到张佳乐爬进来的时候楞了一下,然后特别冷静地把拉他进屋。

“你怎么来了。”

“你疼不疼啊。”

“疼。”孙哲平很诚实。

然后张佳乐给孙哲平上药,还轻轻的吹着,撅着嘴支支吾吾半天也没道歉出来。

孙哲平瞅了半天算是明白了这个小魔头要干嘛,轻轻拍了拍他的头说了句没事我不怪你。

然后张佳乐又控制不住了,哭得昏天黑地。

孙哲平觉得自己真的好累,张佳乐上药不知轻重的,给他弄得脸上辣乎乎就算了,他还要分心思去哄这个小魔头。

到底谁才是欺负人的那个啊。

然后张佳乐哭累了直接就在孙哲平房里睡了,到头也没道歉。

晚上苏妈妈问苏沐秋弟弟去哪了,苏沐秋半天没回神,大概去拯救世界了吧,他说。

拯救世界?

妈妈你知道蜘蛛侠么。

张佳乐去没去拯救世界孙哲平不清楚,反正他的梦里世界是被张佳乐一脚踹没了。

 

自此以后,张佳乐天天爬窗户去找被禁足的孙哲平。

一年后,张佳乐回家那天,孙哲平感叹自己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张佳乐不乐意地吸了吸鼻子,你对我是不是有意见啊,孙哲平赶紧说哪能啊,我人生头一次打架还是为了你呢。

张佳乐哼哼两声没说话。

苏沐秋终于是按耐不住捧了个本子递给张佳乐,说弟弟你给我签个名呗。张佳乐写了个其丑无比的张佳乐,然后问苏沐秋你让我写这玩意干啥。

沉迷英雄漫画不可自拔的苏沐秋崇拜地说,我可以吹牛逼我见到蜘蛛侠了啊。

张佳乐一脸茫然看向孙哲平,孙哲平无比头疼地说你赶紧走吧,你别祸害祖国未来了。

张佳乐气不打一处来,我怎么就祸害祖国未来了,明明我比我哥小,我才是未来!

孙哲平说好,那你就别祸害祖国的基石了。

西河旁的三人行,在此相聚就是五年以后了。

 

所以张佳乐肯为了苏沐秋卧薪尝胆自断双翼也要找到踪迹,肯为了孙哲平出生入死。

所以说,张佳乐跟叶修一直都知道,苏沐秋当时失踪的原因一半为了嘉世,另一半是为了张佳乐。

而所有人都知道,孙哲平都是为了张佳乐才差点死在军部手上。

张佳乐总是会在晚上,想起小时候,自言自语地说,张佳乐你看你啊,那么混蛋,给他们添了那么多乱,他们还为了你差点没了,你得挺住啊。

 

“我哥还活着。”张佳乐又重复了一遍,“苏沐秋,还活着。”

叶修说我当然知道,苏沐秋那会那么容易死了。

张佳乐把一个名单给了叶修:“这是当时我哥最后一次见面时给我的名单。我一直藏了起来,陶轩他们找过几次。”

“怎么想起翻出这个?”叶修知道,陶轩之前一直在为难张佳乐,大概也是为了这些苏沐秋留下来的资料,而在孙哲平的震慑下,陶轩才逐渐放弃张佳乐。

“除去战争,有连续的死亡发生了。”张佳乐皱了一下眉头。

......

好像有什么要连接上了。

叶修抓过名单细细看去:“没错,这几个人,当时霸图的人,突然死亡,我跟韩文清发现了不对,还没等我弄明白,韩文清就去了军部要人,结果你知道,被发配到了边境。但是还有几个人还活着。”

张佳乐叹了口气:“我也才发现这个名单的蹊跷。我哥肯定是被迫参与到实验中去了。”

叶修叼着烟,想了想说:“乐乐你再去看看你哥的住处,我得回军部一趟。”

不得不以身涉险。

 

喻文州敲着笔,对照着军部的死亡名录一个一个找到对应的一代和二代的实验品。

大多数都对上了,然而有一个人无论如何也找不到痕迹。

这个人到底是谁?

也许他就是关键?


评论(5)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