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味螺蛳🐚(跳槽缓更)

青春无悔不死
永远的爱人
存文用,杂食人,CP多。
其实并不能吃辣。

【全职多CP群像】架空向 -时核-12

预警:主cp是叶蓝,涵盖其他CP.介意可先阅读预警-【食用说明  】

本章涉及叶蓝、喻黄、双鬼,一句话的双花周江


矛盾越来越明显了

-------------------

十二:危机爆发


经过几日的调养,许博远已经能下床了,但是叶修一直严格盯着他不让乱跑,每天的药也是准时准点灌进嘴里,然而闷在屋子也确实够让人郁闷的。

叶修这么做是有原因的,虽然目前还不清楚,但是可以确定的是,魔神跟军部达成了什么协议,军部不能拿他怎么样,许博远却是一个活靶子,被魔神攻击的话也完全可以被军部推脱干净。

X3的药突然就被断了来源同时也让叶修头疼不已。可是眼下又不能放许博远一个人行动。

“叶神,我真的好了,我可以申请出去玩吗?”

“不行。教会要负责到底。”

“......”

“来喝药,到时间了。”

“拒绝!”

“不喝甜汤也没了,水果沙拉也没了。”

“叶神你这是滥用职权。”

“嗯哼。”叶修揉了揉许博远的头,“喝完药带你出去?”

“叶神你真好!”

然后因为天公不作美,叶修故作深沉地坐在窗台上叹气:“小许啊,你看不是我不带你去的。”

“......”

乔一帆路过走廊,感叹到天气预报真是准确......

 

暴雨倾泻而下,吴羽策进入虚空之地去进行例行的探查,李轩接着守大门,进门前,李轩心里突然一跳,伸手抓住了吴羽策的衣角。

“怎么了?”吴羽策回头问。

“没什么。”李轩亲吻了一下吴羽策的额头,“小心点。”

虚空之地里是个扭曲的独立次元,魔神一旦被关押进来,就是无穷无尽的牢房跟无边无尽的孤独。

他们相互之间触摸不到,无法沟通。无论怎么跑,都逃脱不了虚空之地。

这是神对亵渎生命的惩罚。虚空里关押的大多是高阶的魔神,神无法原谅他们对灵魂的吞噬,会命令虚空鬼协助教会将其带回虚空之地。

而作为半神的虚空鬼有神力指引,自然能找到出口。

这些年时核的神力莫名减弱,魔神的反抗越来越强烈,导致吴羽策不得不加强巡逻,以防止魔神暴动。

 

“呃......”

人的声音?

虚空里怎么会有人?

来不及思考,吴羽策立刻向声音来源跑去,依然是一片的漆黑。

身后有人!吴羽策猛地拔剑抵抗,来人脸上蒙了一层纱,勘勘用一把小手枪便抵抗住了攻击。

是个高手。吴羽策心里有了底,默默召唤了一个法阵,在光束攻击之前,那人猛地向后跳去躲开了一击。

“你怎么进来的?”

“不关你的事。”是个非常健气的少年音。

“这可是虚空。”

“我知道。”

 “你来干嘛。”

“找你。”倒是特别的耿直,“我找你有事。”

“很好,先踏过我的尸体再说,前提,你有那个本事。”吴羽策舔了舔嘴唇,眼里闪耀着兴奋。

“半神嘛,真是为难了。”少年笑了起来,却完全没有敌意,“我就勉为其难当一次弑神者了。”

子弹和手雷飞出,在虚空里炸出一片绚烂。

守在门外的李轩心口突然生疼,猛地咳出一口血。

“阿策......”他有些惊慌地看向虚空。

漆黑的虚空里,吴羽策的剑孤零零地在地上闪闪发光。

 

孙翔进门时已经被淋成了落汤鸡,鞋上满是泥泞,裤腿上湿了一片,特制的神父短袍滴滴答答不停滴着水,发丝顽固地黏在脸颊上,雨水顺着脸部轮廓流进开口的衣领里,敞开的胸口无一处幸免。

“阿真是,烦死了这个雨。”孙翔立在门边,苦恼地拧着衣服上的水。

“我刚拖的地,别弄脏了。”方明华带着眼镜研究着医书。

“知道了知道了!”孙翔干脆利落把鞋踢下来,甩在门边,赤着脚进了屋。

“会冷。”周泽楷从茶杯后面抬起头。

江波涛飞了一块毛巾过去:“擦擦水,别着凉了。”

“谢了副队。”孙翔草草擦了一下头发,将外袍一脱,赤着上身倒在沙发上,“我他妈快累死了。”

“最近出勤率确实不正常。”江波涛接过话。

“诶是吧,副队你也这么觉得?”孙翔把毛巾盖在脸上,“魔神是饿了几百年吗,怎么突然这么活跃。”

饿了几百年?

周泽楷突然猛地放下茶杯,抓起外袍就要往外跑。

“江!跟上!”

江波涛连忙起身抓伞跟了出去。

“这是咋了?”杜明从沙发后面探出脑袋。

“谁知道。听命令就行了。”吴启耸了耸肩。

 

傍晚,风尘仆仆的男人冒着大雨来到了教会,雨水打湿了他的斗篷,整个人像一棵树一样站在走廊里。

叶修接到通知后交代许博远不要乱跑才出来。

“嘿!大孙!”叶修赶紧偷空点了根烟,“难得下雨天吸烟真舒服啊。”

“你戒了?”孙哲平偏过头看着他。

“没有,屋里有个伤员小朋友”叶修吐了个烟圈。

“情况我听王杰希说了,药先给你。”孙哲平将X3递了过去。

“乐乐还好么。”

“挺好的,还是那么二。”孙哲平脸上浮现了大概连他自己都从未察觉到的温柔。

“噫,肉麻死了。”叶修装模作样抖了抖。

“啊,叶修神父。王杰希主教叫你们。”乔一帆突然从三楼探下身来。

“就来。”叶修把烟摁掉,“一帆啊,到时间了。替我给小许送药过去。”

“好的!”

“对了,记得加糖。”

孙哲平古怪的瞅着叶修,叶修有些奇怪地看着他。

“我知道我帅。”

“不是......”

“我带你去王杰希会接受你的。”

“你这样说听上去很奇怪。”

“你被我迷住了?”

“不是,真肉麻。”孙哲平学着叶修之前的样子,抖了抖。非常诚恳。

 

乔一帆把药递给许博远,许博远喝了一口立马脸又皱了起来。

“一帆,为啥把药换回去了......”

“啥,一直都是这个啊。”

“......叶神说换了啊。不苦的。”

“没有啊,一直都是这个。”乔一帆懵了。

许博远何等聪明,两三口把药喝完了一抹嘴巴把碗还回去:“哦,我记错了。没事,不苦的。”

......乔一帆很茫然,怎么突然又不苦了。

 

夜风卷着大雨,猛的推开窗户,带着凛冽的杀气。

“前辈小心。”乔一帆在察觉到杀气的一瞬间,将碗猛地甩了过去,紧接着抱住许博远,带人滚到了衣柜旁。

碗被摔成碎片,来人冒着漆黑气息的剑重重砸在地上,刻出深深的沟壑。

“前辈请躲好。”

乔一帆召唤出武器,手中握剑,稳稳当当利于许博远跟前,目光犀利地盯着眼前的男人。

被魔神附体的人,还没被吞噬。

高阶魔神才能做到事情。

 

王杰希的办公室里,气氛有些凝重。

叶修推门而入的时候,惊雷一劈,他只隐约看到屋子中间,众人围着一个从未见过的少年,胸口血迹斑斑。

“他还活着。我能感受到。”他说,“虚空被人从外面的空间缝隙开了口。”

“我巡查了几处,有人类和魔神留下痕迹。”李轩抱着头,有些痛苦,“时核现在太弱了,导致我们根本察觉不到。”

有什么阴谋在展开,一道又一道的雷,仿佛劈在心上。

虚空被人类和魔神开了口,魔神会逃窜出来,如果魔神和军部合作的话……

“跟小周猜测的一样。”江波涛像是在自言自语。

“叶修,情况是......”王杰希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叶修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样,拔腿就跑,孙哲平见状朝众人抱了抱拳也跟着跑了出去。

焦急的情感一波一波地涌上,因为快速奔跑喉咙间涌上的血腥味充斥着整个口腔,未完全恢复的身体连带着呼吸都有些困难。

小许!

小许!

许博远!

 

就跟五年前那个晚上一样,仅仅出去了不到两个小时后,那个人就从此跟人间蒸发了一样。

苏沐秋!

我求求你,保佑他。

 

好啊。

好像有人在回应自己一般,叶修猛地停下脚步,整个教会除了暴雨的声音并无其他,走廊也只有喘着大气的自己。

月亮在夜雨之下显得格外的楚楚可怜,投下妖冶的光芒。

“轰!”

来不及细细去寻找,二楼传来倒塌声,抬头望去,两个白色的身影相互拥着从二楼跃下。

许博远自认自己不是魔神的对手,也不想去添乱。乔一帆那句话说出后,他就立马执行任务跑得远远躲起来。

然乔一帆毕竟还是个孩子,战斗的势头渐渐被高阶魔神给压制住。许博远见状只能找准机会,猛地一剑攻击那个人的眼睛,抱着精疲力尽的乔一帆借着敌人挥剑的空隙,从窗口一跃而下。

他是军人,即使是个能力不足的家伙,也是个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磨练自身的军人。无法对付魔神,但是从魔神底下救人他有十足的把握。

二楼不算太高,许博远接着树枝的助力,灵活自如地落地,往前跑去。

“小许这边!”叶修赶紧出声。

许博远立马脚步一转往这边跑来,乔一帆的手垂在身边,血流了一地。魔神紧随其后,许博远的速度明显不及魔神,心中大喊不好!

斗篷被甩下,男人从叶修身边踏着栏杆纵身越下,在空中拿着小刀割破了掌心,在稳稳落地的同时,鲜血凝成一把长剑被男人紧握在手。

大手一抓,把跑到身旁的两人甩到身后,右手反手以剑为盾,密不透风地扛住了魔神的攻击。

被猛地一甩撞到墙上,许博远只顾得上蜷缩起身子保护负伤的乔一帆,自己却被砸得差点一口血喷出来。

叶修赶紧跑了下来。

“队长,没想到有朝一日轮到我保护你了。”孙哲平语气有些期待。

“别丢我的脸啊。”叶修倒是特别坦然,“等我恢复好了来切磋啊。”

“机会留给黄少天那个小子吧。”孙哲平握着剑一个横扫将魔神击退数米,“你给乐乐放个假我就谢天谢地了。”

叶修表示不想说话,孙哲平到底对以前张佳乐加班这个事有多怨念,

 

黄少天回来后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连好几天,怎么敲门都不应。喻文州也随着他去了,这种事情无论是谁都没法接受。自己是小白鼠一样的存在,自己的力量是因为实验而增强,就算他自己心里有猜测,被证实之时也还是有些难以接受,从前的自豪和骄傲似乎都被打上了谎言的标签。

喻文州不语,唯一能做只是把办公地点搬到了黄少天的隔壁,守着他。

 

喻文州在办公室里整理着一批韩文清交给他的五年前东部实验室的资料,据说那是百花秘密送过去的。

资料中有一份名单,但是不全,还差点了什么。

霸图原来是坚守中部战区的,后来才被外派到边疆。韩文清告诉喻文州,是因为他顶撞了军部才会这样,因为当时霸图预备营的孩子们中接二连三出现了暴毙的情况,都是在去体检之后发生的,这一切都是苏沐秋失踪后发生的。

甚至韩文清现在部队里,还有几个二代实验品。

军部到底把那个叫苏沐秋的人带去哪里了?一代和二代实验品到底在做什么实验?为什么一代不见踪迹?能猜测到的二代到底有几个人活到现在?

不对,不对,还缺一环。

必须要去见叶秋,这些事情大概只有他才知道......但是眼下的任务是找齐那些一代二代实验体的名单,或许能找到黄少天和张新杰续命的关键线索。

就在喻文州一筹莫展的时候,门突然被人打开,黄少天跟一个少年站在门口。

“少天?”

对视了半天,才找回遗失的声线。

“啧,你说你过来了啊,我还去你原来那里找了你半天。”黄少天挠了挠头走过来坐在沙发上,“队长队长你变了,你都不给我倒茶了!”

“.....好好好。”喻文州赶紧起身,观察着黄少天。

门外的少年有些局促,黄少天招呼他进来。

“还是队长泡的茶最好喝了,队长我跟你说啊,这个小子以为我房间是你的,直接翻窗进来,吓得我差点一剑过去。诶,我说,你们百花都不喜欢走大门喜欢翻窗是吗?”

少年忙不迭地点了点头。

黄少天差点没被呛到,张佳乐你好样的。

“队长让我给你们送这个过来。”少年名叫邹远,清秀中带些腼腆。

“翻错窗户里不好意思,我不太熟悉蓝雨。”他特陈恳地道歉。

“万一你进的不是我的跟队长的,是坏人的怎么办。”黄少天特别揪心地问。

“那就炸了呗。”邹远也特耿直。

“咳咳咳咳。”这次是真的被呛到了。

张佳乐你大爷!

邹远把一封信交给喻文州后,手脚麻利地打开窗户走了。

“......”

沉默,还是沉默。

邹远带来的轻松气氛很快散去,花茶的味道飘在空中,是黄少天喜欢的那一种。

“队长,我没事。”黄少天捧着茶杯,热气腾胜,看不清他的表情,“实验品就实验品吧,能保护你就行了。”

“队长你会救我对吧。”

“恩。”

“我想了很久,谎言也好,实验品也好,我相信你,这就足够了。”


评论(2)

热度(2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